Sunday, February 3, 2013

越南河内~筹备随身物品篇

这次去越南是冬天,所以,温度会保持在10-15度甚至5度。本人建议那些想要出国旅行的先预先浏览各国天气以及适当观光的地点。Weather For Travel以免订了机票才发现这是一个不适合旅游的季节。不过,通常亚航的促销旅游都在非旅游季节。所以,也难以避免,将将就就吧。

天气与地点决定了你要备用的物品。毛衣,内衣和风衣都是寒冷天气不可缺。不过,本人决定到了哪儿才采买,应该会比较便宜,因为那是他们季节的服装。不过,对于背包客来说,行装越轻便越有利。毕竟我们是行走天涯人士。有五大物品是必备的

一,个人证件。包括了护照,身份证,驾照,机票,电话,钱。(说明了是随身的,它们必须收藏在随身腰包)

二,旅游记录。包括了相机,笔记本,录影机。(当然别忘了携带充电器和旅游插座)

三,个人卫生。包括了湿纸巾,消毒手液,牙刷牙膏,漱口液,洗脸水,洗头水,沐浴露,防晒膏,润肤霜,纸巾。(如要携带进机箱,那么必须确保是100毫升以内的)

四,轻便衣物。包括了长裤,短裤,外套,背心,袜子,T恤,内衣裤,拖鞋,舒适远走的包鞋,泳装(如有下水活动),围巾,太阳眼镜(有UV防晒的,拍照时也特别酷)。(衣物还是看地点和活动而定)

五,救命符。包括了止痛药,止泻药,OK繃,防蚊膏(如果是上山如林),手电筒,小水罐,帽子,雨伞。(可有可无,不过对于人在异乡,以免手忙脚乱,把它们列入清单里不失为一件坏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