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3

丐帮私会聚餐

终于,我们第一次计划出外走走寻找美食的方案落实,也实行了。

这次,我们选择在元宵节到Banting去吃乞丐鸡和到Jenjarum的东禅寺赏花灯。原本,还要到Petaling去抛柑求姻缘。可是,还没到八点就有人吵着要回去了,真扫兴。原来,阿贤也来过。




家乡鱼,顾名思义把马鲛鱼去骨,然后打成鱼饼在镶进鱼皮里,下油锅炸。这道菜色不是第一次看到,有些餐厅把它命名为化骨龙鱼。每一片都能尝到鱼肉的香气。


叫化香饭,在还未上菜以前以为它是裹在荷叶里,的确让人少许失望。有嚼劲的糯米饭粒粒分明配上香菇,蚝干让整个饭的诠释更加分。


主角登场了,叫化鸡。叫化鸡是因为以前没有炊具,所以,把鸡涂上黄泥放入火堆煨烤待泥土干硬,拍碎便可食用。店家放入一些药材包括枸杞,党参和鸡一起烹调。鸡肉嫩滑,骨肉分离,药材的味道渗透进肉里。





另一个叫化系列,叫化猪手。猪的烹调方式也有异曲同工之妙,看起来好像一样。但是,配料是采用了枸杞,蒜头,八角,恰是卤猪肉。不过,吃起来好像没有太大的分别。


他家还有其它叫化系列包括叫化鸭,叫化猪肚,叫化羊肉,另外还有炒虾/蚝煎,螃蟹,长寿不老汤(猪肚汤),炒粉和青菜。

@@@

Restaurant Bukit Jugra (Banting)
万津蛤山拿督公庙前
丐帮名菜叫化鸡
Tel: 03-31202515
Lat Long: 101.419215, 2.832546


~~~

太多的肉类,叫人太沉重。吃到一半大家已经是停滞了。所以,决定到附近的山(Bukit Jugra)走走消油。始不知这里竟然有如此美景。



还有人来到这里取婚纱照相景点,看来我们傻乎乎的也会淘到宝。它距离叫化鸡的地点才那么5分钟的车程。还有不少人来这里做运动。



很例常的每年的新年都要到东禅寺去拜会,赏灯,拍照。去的心情也没有以前来得滂湃兴奋。不过至少这次的灯饰比去年来得美。美中不足的是逗留的时间太短无法好好的观赏。只能,匆匆的拍了几张照,留下足印,便离开了。







之前,在知食份子林金城写的豆仁水和油炸粿,却不知道豆仁水是什么东东。今天,托同事的福终于能一尝豆仁水的滋味。花生的味道在糖水里却与花生糊相差如此大。配上店家手工制作的咸煎饼和油条,互相辉映让整个甜点更加生色。它其实是Jenjarum居民的平民宵夜。越夜越多人来光顾,不是堂食就是外带,全部都是大数量的订。



 同事说这里有个飞板面不错吃。这名字的来源是因为老板娘捏的板面,速度快,恨,準的飞进汤里。


冲着“飞板面”的名字,就算撑到爆的肚子也要来这里点了一碗板面,为的就是要一睹飞板面的风采。可是,今天为我们烹调的却是外劳。一点飞的感觉都没有。唉,马来西亚再好吃的美味都被外劳化了,真是可惜。


我们叫了一碗辣沙汤底,有点后悔,因为觉得它家的板面有嚼劲,普通的江鱼子清汤,会让它散发出它的魅力。


元宵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