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6

我们之间没有第三者 ~ 第一章 大姐实习去

到底多少年的感情才适合步入婚姻的阶段?
到底为什么总是因了解而分手?


为什么有些人才认识几天,就把对方认定了是这辈子的相处对象?
为什么有些人做了很多年的情侣,最后还是分手结局?

最近,传出了方力申和邓丽欣的十年感情,还是抵不过时间的摧残而分手下场。
虽然,公司,邓丽欣已经发文告解释感情结束非第三者。当中有一段是

“我的世界里从来不存在童话,只有爱。
我们的爱都是真实存在的,不虚不假。
以后我们的关系虽然改变了,但我依然视他为我最亲的家人般。
守护着一不一样的方式给予我最真实的爱,祝福。
请大家继续相信爱情”

一直让人疑惑的是十年感情真的说断就断吗?
到底大家在爱情世界里,信仰的是自己和伴侣还是爱情?
分手后,真的还有朋友?
能够成为朋友,是因为爱得不够深,或是心里还想默默地守护着他?
说了分手,到底还能收回吗?

通常故事的开始都是,把自己的故事叙述成自己朋友的故事一样。

故事的一开始是,我的朋友在一间公司里当实习员。因为修读的科目是工程系,所以,一直在身边兜转的都是男生。所以,与男生相处从来都没有一般女子的羞涩,只有爽朗。大家都叫她“大姐”。总是和身边的男子玩闹,打从心里觉得男生比起女生更容易相处。她是这么说的,“我就是喜欢跟他们混在一起,说话不需要顾忌那么多,心里的那句话总是可以畅怀的说。”

那是一间电子工厂,主要是提供自动化控制器,包括生产,安装,研究等。这是一间小型的公司,规模不大,员工也只有几个。但是,员工都是一群年轻人,大家都是27来岁,老板也只是30出头。唯有投资人稍微有些年资,接近她爸爸的年纪。胜在这间公司离家只有5分钟车程,所以,她的家人都一致认为在哪里实习是最好不过了。

那时候,收到了人事部(也没有人事部,所谓的的人事部,也就是其中一位资深员工)的面试邀请。到了面试的那一天,大姐她去到了那间公司发现公司还在装修,没猜错应该是刚刚从另一个地点搬来。一箱一箱的货物,还有掺杂在面试时的敲打声,钻墙声。只记得当时她描述是“那里全部都是男子,整间公司很乱,再待多一会,头应该会疼。”多的好像没说了。我想说应该是没有留下很好的印象。

其实,当时和大姐去面试的还有一位大姐的好姐妹,但是,她的好姐妹最后决定不在那里实习。因为地点实在太远了,来回好像是要耗上2小时。不知道是不是如此夸张,反正,如果她的好姐妹如果在那里实习,可能她和他的故事不会开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