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 2013

旅行是为了什么?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旅行是为了什么?
为了享受美食,疯狂购物?
为了放松心情,解放心灵?
为了了解文化,体会生活?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旅行的作风。
签购旅游配套,
旅行社为你量身定做,
在地接团,
自由行。

自由行,越来越流行了。

我很喜欢自己一点一点的去规划自己的旅游行程,从交通,住宿,旅游热点区,美食购物。
不过,过分的搜集资料却让旅行失去了原有的意义。

难以拿捏的是因为可以拿到的假期很短,除非,下定决心要边工作边旅游。那么就可以无后顾之忧的去做你要的。

马来西亚是多元种族的国家。咖啡店又称kopitiam是非常普遍的。又或者嘛嘛档又称mamak也是马来西亚的文化。问题是这些店大部分都没有标致的餐牌。一到店里,就得告诉伙计你要什么。
最基本的就是饮料了例如咖啡(Kopi)或茶(Teh)。
但是,点餐时它的变化就大了

1. Kopi/ Teh - Coffee/ Tea + condensed milk
2. Kopi/ Teh O - Coffee/ Tea + sugar
3. Kopi/ Teh O Kosong - Coffee/ Tea only
4. Kopi/ Teh Beng - Iced Coffee/ Tea 
5. Kopi/ Teh C - Coffee/ Tea + evaporated condensed milk
6. Kopi Gao - Strong brew of Coffee
7. Cham - Coffee + Tea

 Tips is you know the keywords 
1. O - No milk
2. Kosong - No sugar
3. Beng - Iced
4. C - evaporated milk
5. Gao - Strong 

这些都是因为多元文化所造成的。O,Beng,Gao都是福建话,Kosong是马来话,C是一个evaporated condensed milk 的牌子,Cxrnxtion。


就好象我们到香港的茶餐厅叫柠啡(柠檬片加咖啡),飞沙走奶(黑咖啡没有糖没有奶)等等的茶餐厅暗语。

旅行的乐趣,是书本上找不到的。
走吧,给自己一个理由出走。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