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2, 2014

台湾台北~九份

话说在清朝初年的时候,这里的村落只住了九户人家,因此每当外出市级购物或是货船来到时采购的东西都要九份。后来这里就因此而得名。

光绪年,九份地区发现砂金,淘金和采金的人纷纷涌入,直到现在金矿业漠落。
图下定黄金博物馆,非新台北的黄金博物园区。我们差一点被搞混了。

忘了告诉的是我们是从台北火车站乘自强号(树林->花莲)抵达瑞芳火车站。然后,走到火车站附近的广场搭乘基隆客运。公车路线是会经过九份才到金瓜石。所以,我们先到九份,然后金瓜石。

详细的交通路线与时间表可以参考这里



九份到底有什么特色?
1)九份老街 - 基本上一些街道与竖崎路被塑造出来的旅游特区。街道两旁都是一些卖吃的,卖精品店。布置与设计都充满了怀旧气息。




2)九份美食 - 少不了芋圆,草仔粿,红糟肉圆,麻薯等等。说到芋圆,我们因为没有做好功课,所以,在山寨版的芋圆店吃了。后来,才发现传说中全台湾最好吃的芋圆,阿甘姨芋圆藏身在不经意的小岔道拐弯处,也就是竖崎路顶。可以看到许多人排队耐心等待美食,很多就坐在梯级上享用。如果坐在店里,还可以俯瞻整个九份。

说了那么久,到底什么是芋圆?根据维基百科,芋圆是以芋头蒸熟后压成泥,加上地瓜粉,水弄成的面团。然后,搓揉成长条状,再切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煮至浮起捞出即便是芋圆。后来,经过时间的演变芋圆的吃法与烹调方法千变万化,芋圆口味多了地瓜,绿茶,黑糖等。冬天热食,夏天冷食,配搭的副食材有红豆,绿豆等。(没有拍到照片,因为我吃的那家不好吃。注意,如果你从九份老街的进口一直走进去,你会看见两间连在一起售卖芋圆的店面,那家不是阿甘姨芋圆,不要像我们傻傻的走进去咯)

另外一样小吃,花生卷冰淇淋,我好喜欢。利用润饼皮铺上现磨的花生粉撒上香菜与两球冰淇淋。简直就是人间美味,这样子的搭配在味蕾擦出的火花,不容忽视,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