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 2014

政变后的泰国还安全旅游不?

现在出国旅行不再是梦,几乎人人都可以飞。廉价航空让大家实现冲上云霄的愿望来得容易。提前抢购优惠票价,免付费机位都变成了我们每年都必须做的一项。别让生命留白,踏在他人的国土,看见和感受到的永远是比旅游节目和书本实惠。 

 但是,现在问题来了,之前已经筹备好的行程,住宿还有去游玩的心情却被泰国政治情况影响了。去还是不去?安全还是不安全?当你这一堆疑问懊恼的着的时候,去看看一下的参考,国际版面报道的只是问题发生的一部分,版面小无法让你全面看见整个国家的状况,阅读到的都是比较负面情绪和新闻。

 Richard Barrow,他是一名全职旅游博客,无时无刻在推特Richard Barrow上发表泰国的讯息。想要知道第一手且正确的信息,绝对要锁住他。另外,他还能为你解答一些你在网络上找不到答案的疑惑。还有,他在部落格也放上了许多信息,包括那些地点是旅游黑区,绿区等等。  
现在我人还处在泰国曼谷,你若要我说泰国安全吗,可以继续我的旅游行程吗?我不能替你做决定,但是我能告诉你 



 1. 现在泰国军方管理的时段,日常生活是没有受到影响,也没有任何为难。只要你遵守他们的规矩,目前的宵禁时段是凌晨12点至4点,不能超过5个人聚集在一起有任何抗议活动。 

 (更新2014年6月20日宵禁已取消)

 2. 实行已经12天的宵禁,并没有任何特别且威胁人生身安全的问题。 

3. 贴心建议是在曼谷机场购买短期的预付网络数据配套,方便得到重要讯息。因为续5月22日以来,曼谷MRT,BTS Skytrain经常有不少站突然关闭,也有购物中心突然关闭,原因是因为一些示威活动。为了避免困在这些不必要的人群里,前往目的地之前都可以先浏览Richard Barrow的Twitter 

4. 如果是曼谷游玩,乘踏计程车远远比Tuk-Tuk便宜,不过是要按表计费的计程车哦。

 5. 每逢每个月第一和第三个周一,路边摊贩都不能摆卖,想要寻觅路边小吃的人要注意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