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3

当妈妈不在家的时候

我爱下厨。
我爱创意。
空闲时,我常浏览部落格偷师。
等到轮到自己下厨时,我便会擅自改食谱,加上自己的想法。

妈妈与朋友到合艾去游玩。我却说她很聪明,在马来西亚被烟雾弥漫时,选择到国外避雾。
什么也好,最重要的是厨房是我的天地了。因为当妈妈在的时候,我在厨房都很难站一角。在妈妈还未离开的前一天,我已经拟好了草稿要烹调的料理,以便第二天的早晨可以到菜市场去采购食材。

今天一大清早,我就煮了一大锅的菊花茶。这样的天气,人好好的也会给烟出病来。未雨绸缪是上上之策。多喝水,躲在户内是最佳方法。今天的午餐有香辣蘑菇豆瓣烧酿豆腐,清炒苋菜,玉米汤和蒸饭。


香辣蘑菇豆瓣烧酿豆腐

材料:
豆瓣 - 1/2tsp
小辣椒 - 一个
蘑菇 - 少许
虾米 - 少许
豆腐 - 1 1/2片
虾 - 5-6只
肉 - 100g
酱油 - 1tsp
蒜头 - 一瓣
胡椒粉 - 1/2tsp
青葱 - 1/2段

做法:
把虾处理干净,然后与肉一起切成泥状。然后,为肉泥调味加上酱油和胡椒粉拌匀。
把豆腐一开四片,用汤匙略开一个小口作为肉泥放的位置。取出的豆腐又加入肉泥里和青葱末一起拌匀便可填入豆腐的小口里。然后,放入蒸锅里蒸熟。

起热锅子,爆香蒜头和虾米放入蘑菇一起炒。接着,放入豆瓣和辣椒炒香,加入1/2cup的水和糖调味,再放入刚蒸熟的酿豆腐一起焖,直到水收干至1/4cup,起锅前加入酱油。



清炒苋菜

材料:
苋菜 - 一把
蒜头 - 一瓣
酱油 - 1/4tsp

做法:
爆香蒜头,放入菜炒,下1/4水,盖上锅盖焖煮约60秒,撒上酱青再翻炒一下,让菜吸收酱油香便可起锅。


玉米汤 (素)

材料:
玉米 - 一个
蜜枣 - 一个
红枣 - 数颗
桂圆 - 数颗

做法:
把材料洗净,放入汤锅里煮上45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