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3

越南河内~Day 4

 还剩下两天就要离开河内了,今天的行程是到被列入文化世界遗产的下龙湾。一开始我的确很期待,从河内乘坐小型巴士到下龙湾的港口约三个半小时的行程(行程还停留在一个商业化的精品售卖店,我本人非常的不喜欢,因为停留约半小时,相信他们是有抽佣金的)。因为我是签了配套(包括导游,午餐和船票)






拿到了船票便带我们到船上去,配套有便宜有贵的。价格赖于船的设备与食物的素质。在我订购配套时,服务员有告诉我最好是不要选择最便宜的配套因为他们的船只是没有维修而且没有什么安全措施。朋友啊,虽然我们是背包客,节省盘川是必要的但是生命也要有保障吧。



上船不久,船就开动了。船员开始准备我们的午餐。午餐没有我想象的如此差劲。有虾,蛋镶肉,越南春卷,杂蔬鱿鱼和炒青菜。不过,越南的餐饮好像都不包括饮料,因为船员端出各式的饮料来询问我们要喝什么,然后另付。总的来说,还不错吃,因为一开始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






随便吃了就走到船头吹海风,不过,吹久了真的会冷着了。下龙湾有一个景点是在越南盾面值200000纸币。希望大家到下龙湾时可以多留意。


因为我到越南不是最佳的季节,所以,在下龙湾时还是遇到了大雾,笼罩着下龙湾。



下龙湾里有很多山洞。来到了一个浮动的码头,有准备让人 划船的设备(Kayak),也有准备载人的小船让我们一睹下龙湾的别有洞天。



大家往那个山洞前进。结果,我们塞船了。



下龙湾的奇景。可惜,相机的素质拍不出它的惊叹美。想要看的话,自己亲自去一趟吧。


游玩山洞后,我们又回到船上我们又被带到两个山洞去。那山洞是已经被美化过,类似马来西亚的椰壳洞。虽然,我去的时候并不是假期或最佳时间,但是,还是有一队队的旅行团到来。想要在某个地点逗留拍照还是有点困难。然而,美丽的大自然还是尽收眼帘。不过,本人还是比较喜欢sapa,因为个人认为下龙湾这个景点已经被商业化了。

参观了两个山洞,我们有乘车回去河内。回到河内已经是晚上8点了,非常的累,只想要冲凉赖在床上休息。重点来了,我到目前为止还未介绍Hanoi Guesthouse的房间和设备。因为我来了越南四天都还没留宿在这里,大部分的时间都在交通工具上度过。当我打开房门一看的确是被他们的房间给吓着了。真的很干净设备齐全。


没错,这间民宿是有电梯,因为它有7楼。我住在最高。两张单人床。床上还有摆放花瓣。





浴室里更是没话好说。无限量的热水供应。



还有,被验证是消毒过的厕坐,还第一次见识过,有点三八。


 更厉害的是连体重测量器都有,晕。

 

说到电器呢,这里都是三星的用户吗?

 

 三星冷气机


三星电视

 电风扇和暖器。比起我在sapa的设备差很多了。



 还没完的是他们家的衣橱还内有乾坤。



 保险箱。


 无线宽频也有。


拍完了,是时候赖在床上,想到明天早上要离开河内有点不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