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5, 2013

最初的本性

人之初,性本善。
性相近,习相远。
苟不交,性乃迁。

《三字经》前三句的意思是要传达人一开始刚从母胎诞生时,都是有一刻赤子之心。就好像一张白纸,还未为它彩色。咦,为什么今天会谈起那么严肃的话题起来了?这是因为我发现自己的个性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变化很多,变得不像自己。这种变化实在让人害怕。在我还意识到自己的变化,我要做回以前的我。的确,在2012年里,发生了许多不愉快的事情,而我无意中的变得与以前热情开朗的我完全不同。所以,自己任性的做出对不起天与地的事情。心中的歉疚却让自己自相矛盾,造成自己做出的行为更为反常。这样的自己让我非常讨厌自己,越讨厌就做出越令自己难堪的事情。但是,我真的醒了。这一次,我要告诉我自己我是能够找自己,找回最初的自己。2013年的7月我对自己说,我要用一个月的时间来找回我内心深处的自己,让现在的我离开我的生活世界。当拨开烟霾时,看见的(用心)永远是最简单最原始的。

浪费了一年的时间,浪费了很多金钱,浪费了很多食物,浪费了很多很多机会。

但是,觉醒的这一刻永远是最珍贵的。只要,行动没有什么是来不及的。把握每一分钟,因为我们永远不懂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槟城巫统大厦顶楼结构下榻造成的伤亡,就仅仅的几秒却让人与人之间相隔两间。很多还未说的还未做的,已经来不及了。爱要及时,希望大家要珍惜眼前人,没有什么说不口。

~珍惜生命,把握当下~

1 comment:

  1. 2013 你的生活会愉快,而且你也会比2012 快乐!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