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9, 2013

冲上云霄

最近,一直在面子书上看见网友纷纷为《冲上云霄》II 的主题曲不相称而评论。大部分的人都认为十年前《冲上云霄》的主题曲 《岁月如歌》才匹配。


看了两集的《冲上云霄》II,心里不禁感叹的确是岁月如歌。岁月催人,十年前的主角与现在的相较之下的却是能在他们身上找到岁月的痕迹。但是,让我佩服的是张智霖竟然好像被打了防腐剂一样,太逼人了。

话说回来,《冲上云霄》I 当时说着一群年轻人怎么追逐自己的梦想。啊!梦想好像离自己越来越远。怎么说呢?依照一般的定律,我们都会在考完大马教育文凭后,选择自己要走的路。可是,往往现实与想象还是有差距的。就算你是优异生,你选择的路,也被许多外来因素打倒了,如教育政策,经济能力,教育水准等等的问题。在毫无选择之下,往往踏上与自己想做的有偏差。无可奈何之下,大家就随着命运的安排,一直走下去。我常常有一种想法,如果当初大家坚持着自己的选择,我们还会像现在的自己一样吗?奈何,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没有假设,回头看只有感叹。

当年纪越长的时候,感慨的事物越多。偶尔,回味自己当初傻里傻气的举动,才发现人原来越来越成熟,越来越胆小,冒险的精神却越少。

走吧,我们每一个人只能活一次,就不要浪费每一分钟。想要做的,值得做的,就下定决心。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感叹和后悔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