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14

[就要酱玩] 都市铁道市集 Talad Rot Fai

Talad Rot Fai,Talad是市集,Rot Fai是火车。它之前位于Jatukja市集附近,却因为地点租金而搬迁到Srinakarin附近。对于爱逛复古夜市的朋友们是一个非常不好的消息,因为市集的地点离地铁站或天车站都约十五分钟车程。虽然网上有许多人分享了不少怎么到达这个新地点,不过还是很不方便。
有建议说搭BTS到OnNut然后到BigC对面搭双条车(Songthaew)。



双条车就是卡车的车后有两条长椅,相当于巴士,有固定的路线。在路边拦截后上车,然后要到站时,就按下车上的铃,下车后就付车费给双条车的司机。这里的收费都是8Baht一个人。



我站在BigC对面等待网络上所谓的红色双条车时,观察到至少有5中车,白色的车从1号到4号,红色的只有一种。



(这个方法我试过了,结果被载到不懂是哪里的地方,一个人走路到大街,再拦截计程车去)。那时候选择搭双条车是因为想省下计程车的费用,双条车一个人才8Baht。不过,最后乘计程车的费用也不过是70Baht。然后,回的时候也是有网友说可以搭双条车回到BigC,不过,车的运行时间只是到晚上9点半,加上刚才不好的经历,不想再冒这种不必要的危险。我选择打摩多车,也是70Baht到BTS UdomSuk。要提醒大家的是Srinakarin那条大家与Seacon Square并排,而且有些堵车。所以,我选择摩多车。

最后,我的结论是来回都使用计程车会比较合适,为自己省下不必要的麻烦。


从Seacon Square走到铁道市集的门口只需要5分钟,虽然,有人建议从Seacon Square再搭双条车进去,不过,个人建议没有必要,来一个小散步才像游走市集嘛。


非常的人山人海的市集,本土泰国人也很多的说。


我总觉得泰国人特别有创意。经常在网络上看见他们的广告,绝对是让你意想不到的,却不会有让你反感。创意发挥简直是淋漓尽致,小车内卖餐点,有一位美眉站在里面为你准备点的饮料。



流动的摩多车摆摊是泰国最常见的,这里 稍微装饰一下让你绝对他卖的好像都变好吃了,有够炫。


生意头脑是没完没了,尽然出奇招,卖大大份的螃蟹面。我还看到别摊有卖大大份的青木瓜沙拉,大大份的云吞面。吃法是三四个人共享一个大大份的餐点。一个人的旅行就是无法尝试这种吃法啊。


说到是二手市集,可以在这里看到很多怀旧的东西。这些都是喜爱收集古董和二手货品人的珍藏。

一系列的电单车



古董车与加油站



有用过这种打字机么?


非常可爱的绵羊仔


咦,怎么马来西亚的Digi Yellow Man来到了Rot Fai Market???



是运气好吗?竟然碰到他们有特别表演!


@@@

Train Market Srinakarin
Address: Srinakarin 51
Srinakarin Road
Nongbon, Prawet Bangkok 10250
Facebook: Train Night Market
Business Hour: Friday to Sunday (5pm to 12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