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越南河内~Day 1

到了河内机场,办了入境手续,就有Hanoi GuestHouse安排接送的司机在机场门外守候。
四人驾座专车接我到旅馆。



到了旅馆,大约10点左右,服务生为我接过行李。很贴心的问我用过了早点吗(当然我还没有)。然后,让我到他们小小的咖啡厅等候和用餐,再为我讲解行程和住宿的安排。


热腾腾的越南鸡肉河粉配上越南绿茶,就算这里的天气在冷(当时是摄氏16度左右,而且下着雨和吹着冷风)都暖在心头。在这里还遇到了马来西亚人(还是吉隆坡人),还有一对来自荷兰的老夫妇。他们都说下龙湾非常好玩。听了好生期待去下龙湾的那一天。

~~~

越南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很喜欢一些风土人情,感受他们的生活与文化。不愉快的事一直在我身边发生,我一直没有好好的释放自己。来到这里虽然不谙他们的语言,但是,却因为大家只因小缘分而相识,才觉得对他们少了防范,敞开心怀。

~~~

离搭上夜班火车还有一段时间,旅馆服务员,告诉我可以到附近走走。因为Hanoi GuestHouse的位置于中心。这里附近有许多东西卖包括了丝绸,银器,玩具,咖啡,酒类,瓦器,手工艺品,还有大约在傍晚时分就有的夜市,是消磨时间和金钱的好地方。

街上的人都穿上了风衣与靴子,卖的衣物也是冬装。现在,河内的温度大约在10度左右,加上绵绵细雨,纤瘦的身体竟然抵挡不了那样的气温,加上北越会比这里还要冷。去越南的前两天还特别到Uniqlo买他们的Heat Tech Underwear,傻到以为可以保温,可是临床试验证明了它不能。风迎面吹来我就疆在那里。所以,我必须在去北越之前为自己搜罗随身衣物方为上策。

北越的温度大约是5度左右,所以,我在还没有踏上今晚8点的夜班火车之前到河内市中心附近,搜罗风衣,手套等可以保暖的衣物。(我所携带的对这里的天气实在是冰山一角)


在去河内之前,尝试找一下关于河内的资料,原来是那么有限的,甚至旅游地图也少只有少。在街上走着走着发现Taiwan已经攻陷越南。



一路走着所见的要不然是在路边摆卖,就是提着担子沿路叫卖。这是越南的文化吗?




越南有一样小吃,看了让人心惊肉跳。就是吃毛鸭蛋,还没完全发育的胚胎,但是已经接近成型,有毛,有脚,有骨头。据说这是很补的食品。你们可以看到那个女子在享用着她的补品,没眼看。



越南咖啡多数是采用Robusta咖啡豆,然而在马来西亚的咖啡通常是采用Arabica咖啡豆。相比之下,越南的咖啡没有马来西亚的来得浓烈, 来得酸,但却有一种豆香,香滑。

道地人介绍的咖啡店,咖啡控者可以选择去品尝。
老式咖啡店

Giang
Address: 39 Nguyen Huu Huan

Nang
Address: Hang Bac

或者,想体验一下优闲咖啡

Avalon Cafe
Address: 73 Cau Go

走着走着雨势越来越大,冷风不停的打在脸上像是冰刀刮在脸上,一巴又一巴的不是热的,而是冷的。很累很冷很想回去旅馆休息,但是,还未找到风衣,所以,决定先在路边找一家咖啡店休息,待雨势小了,再继续前进。

来到了Cafe 88,点了一杯越式咖啡,浓浓的咖啡放在烛火上,利用烛火的温度把咖啡与奶油融入,不能让咖啡烧太久否则它会焦掉。这里和咖啡的文化是蹲在路边的小凳子,磕着瓜子喝着黑漆漆的咖啡,还送上了越南茶。而我选择了有店面的咖啡店,因为不想吹冷风。望着绵绵细雨,品着越式咖啡,路上车水马龙,电单车横行霸道让人目不暇接。喝不惯越式咖啡,但却对越南茶情有独钟。哈哈,茶还是比较适合我。雨势一如往常,但是,看着时间不停的走,只好硬着头皮付了钱再继续上路搜罗北上的装备。


~~~

买了风衣,手套,毛衣,就匆匆的赶回旅馆冲凉准备去北越。因为时间还早,所以,还能到附近去解决晚餐。第一家吃的是越式糯米饭配鸡丝。因为人潮实在太多所以选择外带。(无论是外带还是堂食的人都那么多,而且,三层店面都座无虚席。选择这一家也是冲着它家的人潮而去,哈哈。


所谓的xoi yen就是蒸糯米饭配上绿豆糕和鸡肉片再淋上香葱油。口感很丰富,每一口都有软绵的糯米配上粉粉的绿豆糕(切片方式)加上鸡肉和炸葱。


@@@

Address: 35B Nguyen Huu Huan
Tel: 043 926 3427 or 043 926 4707

~~~

这样的糯米饭可不是那么简单就能满足我。所以,我有继续美食GPS。看到路边有一个档口坐着许多人,被吸引了,就向老板娘要了一份。这是Sweet & Sour Korean Mee。简单来说就是韩国泡面配上数种食材(包括烫豆芽,炸鱿鱼丝,猪肉丝,鸡肉丝,香菜末,还有一个不懂是什么丝)然后把冷的甜酸酱淋在热的泡面上。一冷一热的交响曲,虽然是很简单的料理,但是,因为它的创意口感,还是有值得欣赏的地方。


 越南人吃东西特别多酱料,桌上四种酱料,我一个都没用上,不想把它给搞砸了。还是乖乖的吃原味。


~~~

过后,选择到Hoan Kiem Lake去。中午,因为下雨没有去到,没想到晚上的湖景如此宜人美丽。错过了未必是不好,也许上天要你看到更好的。明明中自有安排,只怕你不懂得去享受而已。



煞风景的是湖边的都是以对对痴男怨女,搂搂抱抱卿卿我我,看了实在让人心酸(才失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