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3

越南河内~Day 2

要到sapa必需要乘坐大约6个小时的火车,没想到这里的火车竟然有如此好的床褥,卫生设备,或者我低估了它。与我乘搭同一班次的另外三个男生都是华人(两个是马来西亚人,一个四川人。他们都在新加坡工作)


这次我会在Auberge Dang Trung Hotel下榻。一间小型的旅馆,旅客大部分都是来自法国,瑞士,德国,比较少让亚洲旅客入住。因为这里的老板认为亚洲人比较不照顾整洁。


在还没为我登记入住以前,老板让人为我准备早餐。自从来到越南,我爱上了这里的面包(Banh Mi),也可以叫作Baguette。通常配上鸡蛋,奶油,果酱或烤肉。可我却喜欢直接吃,刚烘热的,口感脆脆的,还有阵阵面包的香味。


 这里有很多个山让你去探索。墙上的地图还清楚的告诉你原住民所在地。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真如老板所说的的确非常干净。美中不足的是这里的热水供应少量,用到一半时就已经没了。因为它是一个缸供应,当热水用完了,必需待它煮热才有热水澡冲,汗颜。 







 第一天,sapa的原住民带我到Y Linh Ho Village和Lao Chai Village。6公里的行程叫人心惊肉跳。沿路都是黄泥,路滑加上没有特别的配备,多番要跌下山。要不是有原住民的协助我早就死在他乡。



虽然,爬山涉水上山下海,辛苦的旅程,得到的是沿途美丽的风景和能在危机出现时及时伸出援手的萍水相逢,可算是值得值得。


  
 等了很久的午餐竟然是快熟面炒蛋包菜。原本,以为可以享用那里的一些原住民的食物。无语。


 用过了不怎么样的午餐,我们继续往Ta Van Village前进。Ta Van Village都是一些售卖他们的手工艺品的村庄。沿路能看见他们的生活方式,还看见了现宰羊子的情景,血淋淋的场面,叫人惨不忍睹。



他们的杂货店。 



~~~

当我走到了Ta Van Village时,就乘四轮驱动回到旅馆休息。(整个行程你可以选择HomeStay在原住民的家。据说,他们会为你准备他们传统的食物,晚上还可以一起体验他们的消遣活动)。我选择呆在旅馆因为单身旅行安全至上。虽是普通旅馆,但是他们还是服务周到。他们为我送上暖炉和热毯。





再冷冻的夜晚,也能躲在被窝里取暖。明天,还需继续上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