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 2013

五月天便当记之一

鲜香菇周

唉,上两个星期买的鲜香菇已经沉睡在我家的冰箱很久。如果再不唤醒它,它可就要睡在垃圾桶里了。最近,因为星洲日报副刊报道的舌尖上的浪费,人类不停的在浪费食物,无论是在外用餐或是在家烹调,都丢弃了不少食物。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有许多人在挨受着饥饿,而另一个角落,却有许多人因为营养过甚而得到了我们所谓的富贵病,何其讽刺。饥饿30的成立是通过饥饿来体验贫困,天灾人祸的艰辛,也籍此筹款。而我却有一个想法,为什么平时大家不节俭中庸,却要通过这些活动来表示自己的参与感。身体力行从自己做起就不必劳师动众。(只是,本人的意见并没有对饥饿30任何不满,主要还是希望大家能真的明白活动的意愿而不是一味参与)

这是突发奇想的鲜香菇串。制作方法只需5分钟,最适合上班一族,还有崇瘦身饮食一族。

鲜香菇串

材料:
鲜香菇 -数朵
番茄 - 半颗
日本黄瓜 - 半条
竹签 - 数支

做法:
1. 干煎香菇
2. 把黄瓜和番茄切丁
3. 依照自己的创意把料串在一起


注:
1. 搭配食材可以随着自己的口味改变
2. 香菇可以调味(撒上胡椒,盐)会更加开胃(本人崇清淡)

~~~

香菇莎莎沙拉

材料:
鲜香菇 - 数朵
番茄 - 半颗
日本黄瓜 - 半条
青苹果 - 半颗
柠檬 - 半颗

做法:
1. 干煎香菇
2. 把番茄,黄瓜,苹果,香菇切丁
3. 然后,把材料拌在一起
4. 淋上榨出的柠檬汁



这是还没有放进香菇以前。酸酸甜甜冰冰凉凉的一个沙拉。无论是单吃或是配着面包都没问题。绝对是大热天的开胃菜。



这是把香菇放进来了。之前,没放是因为害怕味道会不搭,毕竟没有听过有人这样吃。但是,还是把它融入了进去,侥幸的是还不赖。(吃不坏人就好,哇咔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