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给妈妈的一封信

五月天是感恩妈妈的月份。母亲节这一天,妈妈与她的一班朋友到巴生吃天桥底肉骨茶和吉丹岛吃海鲜,留下我和爸爸在家。

最近,因为一些事情弄得与爸妈的关系不是很好。虽然,同一屋檐下,但却很少交流。我们之间多了一道隔膜。我们都知道却没有人要正视。大家都选择了逃避。我一厢情愿以为自己对爸妈做的是孝顺他们,不要他们奔波劳累。可是,他们却认为没有为子女操心少了做父母的责任。爸妈的忧虑是否真的是要等到为人父母方能明白?我的心入刀割,很多话收在心里却没有办法说出来。我爱爸爸妈妈。我一直很想谢谢你们对我的付出和爱护。可是,我好像一直用错方法。到底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你们明白?心里一直很难熬,不想我们维持在这种关系,对不起。

那几天,爸妈都不舒服。爸爸咳了好几天,妈妈发热气。所以,星期天一大清早到菜市场去买生熟薏米煲给爸爸妈妈喝。妈妈不在留下我和爸爸自己解决午餐。我把昨天的梅菜焖花肉弄热,另炒一碟芥兰菜给爸爸吃。而我就为自己煮绍兴炒芥兰(爸爸不爱绍兴酒的味道)和咖喱粉炒秋葵。今天,没有煮汤,因为有薏米水喝。




绍兴炒芥兰

材料:
芥兰菜 - 适量
绍兴酒 - 适量
姜丝 - 适量

做法:
1. 炒香姜丝后, 放入芥兰菜去炒
2. 把芥兰菜炒熟,倒入绍兴酒
3. 翻炒一会儿,起锅

咖喱炒秋葵

材料:
秋葵 - 适量
咖喱粉 - 适量

做法:
1. 把秋葵炒熟
2. 放入咖喱粉伴炒起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