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3

五月天便当记之三

白菜是我最爱的青菜之一。无论是清炒到弄汤,我都能把它磕完。我爱烹饪。最近,为我自己准备便当的次数越来越频密了。这个星期的主题是白菜。

香菇白菜汤

材料:
白菜 - 适量
干香菇 - 两朵

做法:
1. 把干香菇泡软,然后切丝
2. 热锅把香菇丝炒软,然后把白菜放进炒一会
3. 倒入水煮20分钟,调味便可享用


~~~

  番茄白菜汤

材料:
白菜 -  适量
番茄 - 半颗
胡椒粉

做法:
1. 热油锅放入番茄,炒至出水
2. 放入白菜伴炒,然后加水煮约20分钟
3. 撒上胡椒粉调味


~~~

最近,天气很热。午餐时间没有什么胃口。所以,准备了一道清凉的沙拉。我的沙拉酱通常都是鲜酱汁如柠檬,柳橙等。

清凉沙拉

材料:
小黄瓜 - 半条
沙拉菜 - 数片
番茄 - 半颗
柳橙 - 一粒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切丁或切至一口大小
2. 留下半粒的柳橙来准备沙拉酱汁

注:
1. 材料可因人而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